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规委会召开2017年第六次主任会议

2017-10-11 10:25:4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六次主任会议,研究讨论了《秦皇岛世纪港湾商业广场二期规划方案》《北戴河艺术展示中心概念规划方案》《栖云山生态修复规划方案》等9个规划方案。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世纪港湾商业广场二期规划方案》。世纪港湾商业广场二期建筑面积4.36万平方米,规划方案采用现代风格,建设地上五层商业、地下两层停车的多层商业广场。会议指出,该项目对于丰富城市商业氛围,完善旅游要素,提高城市功能意义重大。要做好交通组织的规划设计,加强对一期、二期的交通联系,最大程度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要尊重经济、适用、绿色、美观的理念,注重对商业夜景规划设计;要从整体上把控好商业业态,培育城市商业品牌。

会议原则通过了《北戴河艺术展示中心概念规划方案》。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3.5亩,将建设美术馆、创作中心等功能分区。会议要求,要重视项目的公共性、文化性,体现高品质、高品位,充分展示我市文化艺术的魅力。要按照风景名胜区的要求履行审批程序,在建设过程中要加大对树木的保护,通过采取移栽的方式将项目占地树木保护起来,确保项目建设起来后,树木不减、林地面积不减。要加快项目的审批和推进,确保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

会议原则通过了《栖云山生态修复规划方案》。该项目占地面积2926亩,依托海拔200米城市中心最高峰,建设以健康养生、浪漫婚庆、体育休闲三大产业为支撑的主题乐园,通过山体矿坑修复、植被景观营造,打造集生态美、生活美、生产美的秦皇岛最美景观第一山。会议强调,要按照旅游目的地的标准,加强对项目的规划和设计,不断丰富和完善旅游六大要素。要尽快启动栖云山山体矿坑的修复改造,与园博园同步推进,管理设施和服务设施同步实施,在生态修复和保护中开发利用,推动城市资源可持续发展。要加强领导,积极跑办,充分利用好国家和省里的有关政策,尽最大努力争取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争在“十三五”末使整个修复工程全部完工,改善区域内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相关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充分发挥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确保工作快速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七里海国际康旅度假区、东篱庄园、大蒲河新城家园一期等规划方案。

市领导薛永纯、陈峰、徐宪民、孙国胜、杨铁林、赵方出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