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召开2017年度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7-10-11 10:51:5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9日,在收听收看河北省2017年度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后,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秦皇岛市长张瑞书随后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我市土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瑞书指出,一级政府土地管理水平的高低,是学习贯彻总书记新五大发展理念、掌控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多地关心支持土地管理工作,更多地关心支持解决土地管理中的诸多问题,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以土地利用方式转变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张瑞书强调,虽然我市近几年打击“双违”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当前土地供而未用、违法违规用地等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土地整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市县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主动加强土地管理,主动整改发现问题,主动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集约节约用地,巩固提高土地管理水平,针对土地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逐一破解,探索土地管理的长效机制。

张瑞书要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土地资源利用,进一步强化土地资源管理中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每一项问题都要开一次专题会议,分析、研究、部署、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把路子理出来,限期落实到位,该收回就收回,该处罚就处罚,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管理规范到位、制度完善到位。同时,要将土地问题整改和集中整治“双违”、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等工作统筹推进,确保整改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张瑞书要求,要严肃实施问责,对工作执行不力,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