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老人突发病一路护送 秦皇岛的哥因爱“火”了

2017-10-12 09:56: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租车师傅把患病的老爸送到家里,又送到医院,看到老人有家人照顾了,车钱都没要,转身就走了,给这个小伙子点赞。”10月11日下午,秦皇岛市民李雪梅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消息,很快便有数十人点赞。有人评论说,文明城市文明人,咱“小岛”爱心城市的称号实至名归。

自己在朋友圈“火”了,出租车师傅于永泽并不知道。11日下午3点,记者与他取得联系时,他刚把老人吐过的车清理干净,交给了夜班司机。电话中,他略带吃惊地向记者讲述了“那件小事儿”。

11日上午11点左右,于永泽开车来到海港区海阳路老技校附近,一位老人站在路边招手,身边立着一辆自行车,车上挂着好几个装蔬菜、水果的塑料袋。“我一看就不对劲儿,他脸色发白,有气无力的。”于永泽立刻停下车,将老人扶到出租车上,东西也装上车,又帮老人锁好了自行车。

车一启动,老人就说自己心脏不好,犯病了,想尽快回家。于永泽把车开得又快又稳,很快到了老人居住的小区。“车停楼下后,他老伴儿下来了,老太太吓够呛。”于永泽回忆说,老太太一看老人这样不知道怎么办了。于永泽把老人扶下车,试着站一下,发现老人站不起来。他赶紧让老人回车上坐着,让老太太也上车。在车上歇了10多分钟,老人脸色越发难看了。老太太没带手机,于永泽用自己手机给老人闺女打了电话。

老人闺女李雪梅在医院工作,她请求于师傅赶紧把老人送医院。此时正是午高峰,车开了20多分钟才到市第一医院。“老人闺女在门口等着呢。”于永泽说,看到家人把老人送进急诊室他就离开了。

说起这件事,于永泽轻描淡写,李雪梅说起来却很激动。“我爸在路上就吐了,下车时又吐一次,车里都是味儿,我说给收拾收拾,师傅说‘不用不用’就走了,车钱都没要,就说让我们先照顾老人。”李雪梅说,父亲有心梗的老毛病,3年前装了支架。老人年纪大了也闲不住,上午骑自行车去海阳蔬菜批发市场买东西,没想到半路犯病了。李雪梅和母亲感叹,多亏遇到好人了。

听说很多网友为自己点赞,于永泽有些不好意思:“这有啥啊,我今年32岁,老人和我爷爷年纪差不多。谁家都有老人,碰上了就得这么做。”(记者杜楠通讯员高志忠)“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