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市举办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

2017-10-13 15:5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杨慧丽)10月13日,秦皇岛市远离招聘陷阱,校园拒绝传销”大型警示宣传活动在河北省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旨在推动“无传销校园”创建工作,保障学生在校接受抵制传销宣传教育。

秦皇岛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传销是一种违法活动,进入校园会严重损害和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校园环境的稳定。将要求各级传打办按照《2017年秦皇岛市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在严厉打击传销活动不放松的同时,紧抓打击传销教育活动,更好地维护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良好秩序。

秦皇岛市公安局副局长佟晟兴说:“几月前,在天津发生的‘大学生李文星身陷传销致死案’就是血的教训。我们组织活动,要通过鲜活的事例来以案释法,教育广大学生进一步认清传销的本质,表现形式及危害。”

此次活动旨在严防传销违法活动通过不实招聘和介绍工作为名进入校园,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广大学生对传销的欺骗本质和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在今后的求职和择业中避免误入传销陷阱。

活动现场秦皇岛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接受学生咨询,为学生解答如何防范传销方面相关知识,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学生观看打击传销电影《黑梦》。

针对学生提出如何防范传销的具体做法,秦皇岛打传办工作人员张国胜回应道:“首先要甄别何为传销,如果对方给出的收益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30%,则要慎重。而且传销多为异地传销,需要向其所在地的工商部门核实信息,查看营业执照等相关证明。”

警示宣传教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宣传活动,更加了解了传销本质和危害。学生刘嘉琪说:“这些不法分子能够如此猖狂,就是利用了我们急于工作、急于证明自己的心理,所以今后我要把这些知识告诉我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加强自我防范,远离传销,做一名守法青年学生。”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