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医联体建设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2017-10-16 10:24:4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秦皇岛市医联体建设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副市长廉茹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国家卫计委、镇江卫计委、深圳罗湖区卫计局、安微天长市人民医院、陕西延安卫计委等部门相关人士向我市400多名医疗卫生系统人员介绍了医联体的做法和经验。

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和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内容,涵盖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疗共同体、跨区域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协作网等多种形式。我市今年已全面启动医联体建设。

廉茹艳要求,要充分认识医联体建设的重大意义。通过建设医联体,实现医疗卫生工作中心下移、资源下沉、上下贯通,引导群众基层首诊、就近就医,逐步建立起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要坚定不移地加快全市医联体建设。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加强人财物统一管理的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统筹人员调配、薪酬分配、资源共享,促进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信息互联互通,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要全力确保医联体建设取得实效。加强统筹协调和联动互动,及时出台配套文件,发挥政策的叠加效应,保证改革措施有效落实,以医联体建设为抓手促进公立医院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体制机制创新。(记者张宏宇)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