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第四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7-10-17 09:55:2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第四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燕山大学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等16所京津冀高校的29个团队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文萍,副市长杨铁林,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据了解,大赛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科技局、燕山大学承办。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通过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提升我市创新创业的层次和水平,促进京津冀创新、创业、人才、科技等合作交流,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科技人才支撑;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利用市场机制,聚集全社会各种创新资源,提升全市的创新创业能力,达到“以赛促创”的效果。

大赛通过项目介绍、评委提问、答辩点评等环节,角逐优胜奖17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3名,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及观摩人员约200人参加活动。最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驰凯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的《以智能锁为基础的智慧出入解决方案》项目、燕山大学视翼VR团队的《SYVR虚拟现实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和清华大学教父教育团队的《基于短视频的互联网内容生产商宝贝计划》项目获得一等奖。

为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激发创业者的创新创业热情,我市为大赛提供了全方位的政策支持:6月30日前在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入驻的获奖团队,可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资金支持(奖金不重复);获奖团队在我市注册公司,由众创空间无偿提供所需场地3年等。(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