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来了一场“烟头革命”

2017-10-17 10:09:0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4日上午,在秦皇岛市区多条主干道上出现了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的一手拿长夹,一手拎塑料袋,低着头在绿化带里、人行道上和树下寻觅,看到烟头等垃圾,立刻“稳准狠”地夹起来扔进垃圾袋,有的拿着小铲子、抹布清理小广告、擦拭垃圾箱、公交站牌。

10月14日,为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张瑞书、刘辰彦、刘文萍、陈玉国、曹玉宝、孙国胜、王桂鹏、孙立军等市领导与市直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2200名党员利用周末开展“烟头革命”“全民洗城”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对垃圾箱、公交站牌、交通护栏等进行擦洗;对路面、市政设施等破损情况进行排查,及时修复;开展“双违”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公共安全。

市政务服务中心两个党支部30多名党员在当天8点20分就已经到位了。14日上午9点记者在和平大街与友谊路交叉路口见到他们时,他们手中的塑料袋已经是满满当当了。第六支部书记汪自强告诉记者,之所以比规定的时间早40分钟到位,就是怕路上堵车会迟到,避开早高峰,这不,他们已经从水果批发市场捡到和平大街路口了。他一边说一边伸长胳膊用夹子从绿化带中捡起一块白色的塑料片儿。“这个绿化带中的垃圾最多也最不好捡,隐蔽性非常强,扔得还特别远。”他打开垃圾袋给记者看,“你看这里面都是不能化解的塑料垃圾,既影响市容又不环保,想和市民们说一句,请不要随地扔垃圾。”

在市政协的队伍中有位“编外”成员,他就是市政协工作人员许嘉9岁的儿子。原来,许嘉的丈夫是名交警,当天有工作不能带孩子,许嘉向领导请示后,就带着孩子来参加当天的活动。刚开始许嘉还有些担心,因为孩子平时很淘气,怕他给大家捣乱,没想到小家伙捡垃圾非常卖力气,有的烟头用夹子夹不起来,孩子直接上手捡,不嫌脏也不嫌累。孩子的优秀表现是因为身边的叔叔阿姨做出了好榜样,他们不放过一个细小的垃圾,有的烟头卡在地砖缝中,夹子很难夹起来,但不管是普通科员还是领导,都会蹲下身用手把烟头捡起来,他们说:“看见这垃圾不捡起来,心里难受。”

环卫工人黝黑的脸上绽开了笑容:“他们可帮大忙了,给我省了不少事儿。”很多市民也挑起大拇指称赞:“你们这大周末的不休息来捡垃圾,看那些人还好意思随手扔垃圾不!”

当天各县区3.3万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也在责任区开展清除杂草垃圾、清除街面小广告、路面平整等活动。(记者刘旭伟)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