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记奋进中的秦皇岛水文水资源勘测局

2017-10-18 10:23:1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

2017年,秦皇岛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在省局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水文中心工作,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抓手,面向全局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继续开展一问责八清理及微腐败专项行动及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实际的党内生活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提高拒腐防变和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加强水文文化建设,全力做好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进水文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水文局的职责就是管理所辖范围内江河干流及支流的水文勘测、水资源分析评价、水环境监测、水文情报预报等工作。”秦皇岛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局长金玉玺介绍说,秦皇岛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上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围绕水文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等各项要求,从抓好思想落实、抓好宣传落实、抓好责任落实、抓好措施落实等方面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提升水文服务水平。

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秦皇岛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召开“四个意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以此为契机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承担者和责任人落实者,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增强“四个意识”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学习文件,带头撰写发言材料,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提出整改措施和对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为提升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作出示范。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由秦皇岛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党支部书记亲自抓、具体抓。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做好“三会一课”,全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摘编》,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阅读先进书籍,领会先进思想,学习自律准则等方面共同作用,不断提高学习水平和理论素养,为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提供思想保障。

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秦皇岛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厉行勤俭节约作风,严格遵守省水文局下发的《水文系统内部廉政建设规定》,严格控制各类因公差旅费支出及公务用车费用支出,坚决杜绝会议纪念品馈赠。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大力改进文风会风。切实做到简化会议议程,缩短会议时间,讲短话、讲实话。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议事规范,全力践行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实行集体议事,始终严格实行集体议事实现民主决策。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从实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严格整改,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团结广大职工,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创造秦皇岛水文事业发展的新篇章。”金玉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秦皇岛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将抢抓水文发展机遇,全力做好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工作,确保2017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实现秦皇岛水文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环境。通讯员赵静杰 陈光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