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七项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 报告热潮

2017-10-24 19:0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党的十九大已于2017年10月24日正式闭幕,为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高标准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带着困惑、带着对明年工作谋划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通过七项措施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用党的十九大报告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是强化四个意识,扎实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决定、要求和指示精神,坚持用新理论、新精神、新要求指导工作实践。

二是组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市局党组在2017年11月份组织召开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利用一天时间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每位局领导都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谈体会、谈心得,并写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在局机关醒目位置和局域网上进行展出。同时,吸收部分优秀中层干部和党员心得体会或理论文章编印《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理论成果集》。

三是组织一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型党课。根据实际情况,择机聘请秦皇岛市委党校知名教授为全局广大党员上一次专题党课,就如何紧密结合秦皇岛市和局里的实际情况,系统、深入地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讲授,进一步提升全局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能力和水平,为解决好实际问题提供强大的理论源泉和精神动力。

四是广泛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机关党委做好统筹工作,从本周起要广泛组织机关各支部充分利用每周五的“党员学习日”时间,有组织、有计划、分步骤深入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及中央、省、市相关领导讲话和文件等内容,并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讨论活动,每名党员都要结合本职工作写出心得体会文章,择优进行展出,并纳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理论成果集》。

五是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列为教育培训课程。根据实际情况和上级安排,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专题培训、网络教育等各种途径组织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支部书记及中层干部进行教育和培训,并根据所学内容进行十九大知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确保取得扎实学习效果。

六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探索提升改进工作措施。坚持用十九大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思路指导各项具体工作,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践行到食品药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脚在市场监管里,全面扎实推进各项监管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安全,让市场秩序更规范、更有序。

七是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局党组和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武装,不断提高局党组的领导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机关各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八项制度,努力实现基层组织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为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和市场监管工作注入强劲动力与活力。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