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2017-10-27 09:31:1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大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共为,奋力推动秦皇岛又好又快发展。

10月26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祥伟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其他市级领导和市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党的十九大报告既实事求是又解放思想,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既内涵丰富又通俗易懂,是一篇充满着中国文化智慧和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经典作品,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统一,必将转化为巨大的物质力量。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意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孟祥伟强调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和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五年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核心的引领,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对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深刻的理论思考与智慧结晶,对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指导思想;深刻认识和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新征程不是空泛的口号和概念,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由“全面小康”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爆发的过程,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过程;深刻认识和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决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一定要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孟祥伟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秦皇岛落地生根。要领导带头、学深学透,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原文、反复学、拓展学,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吃透;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研究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任务、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以及带来的新机遇、新契机,与我们既有的目标定位、发展理念和思路举措进行有效对接;要营造声势、掀起高潮,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孟祥伟强调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紧密结合秦皇岛实际,把大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迅速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共为,奋力推动秦皇岛又好又快发展。要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找准定位。秦皇岛要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全党全国的坐标系中,不断校正定位,进而明确前进的方向和路径。各县区各部门乃至党员领导干部个人,也要在全国、全省、全市坐标系中找准自身定位,量身制定符合中央要求和自身实际的工作措施;要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解放思想。我们要摆脱刻舟求剑、抱残守缺的“路径依赖”,迅速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自己的头脑武装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新判断、新思想、新部署上来;要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推动发展。我们要紧扣秦皇岛实际、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和更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大的力度、务实的举措,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要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改善民生。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最高标准,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落实惠民政策,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驻秦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会议。(刘军 李历)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