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协委员到青龙视察“三权分置”工作

2017-10-27 10:06:3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5日,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赵景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实地视察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情况。

按照省农业厅部署安排,年初我市下发了《秦皇岛市2017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方案》,对土地确权工作的完成时限提出了具体要求。截至10月15日,根据各县区上报数据汇总,全市2060个村完成外业测绘信息二次公示,二次公示无异议面积2923.16万亩,占全市耕地总面积的102.8%;完善土地承包合同53.6万份,占全市家庭承包农户总数的87.4%。在市县乡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持续大力推动下,我市土地流转面积从2008年的10万亩,发展到目前的83.9万亩,土地流转率从不足3%提高到33.2%。同时,激励土地流转的政策不断加强,建立了土地流转监管和风险防范机制。

视察组先后来到隔河头镇樊家店村、大森店村,分别听取海韵农牧专业合作社、果品专业合作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先后听取了青龙满族自治县、市农业局有关工作汇报,并与镇、村及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