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确保完成水环境整治任务

2017-10-31 17:17:3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河道综合整治及禁限养区养殖场搬迁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清形势,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将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的关停和搬迁工作,确保全市规模畜禽养殖场配套建设废弃物处理设施比例达到80%以上,确保城市建成区河流消除黑臭水体、入海河流水质全面达标。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本辖区河道综合整治及禁限养区养殖场搬迁工作的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张瑞书指出,河道综合整治及禁限养区养殖场搬迁工作,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实施生态立市、推进畜牧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正视不足、埋头苦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河道综合整治及禁限养区养殖场搬迁工作任务。要紧抓关键,强力推进禁限养区养殖场搬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铁腕施策确保整治效果;积极引导推进养殖业转型,切实走好改善人居环境的集约化、规模化、清洁化养殖路子;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治理、共同监督。要系统推进,全面改善河道综合环境,坚决控制入河污染源,坚决拆除临河所有违建,加快河流综合开发利用,建立健全“四位一体”联动督查问责机制,打造富民之河、生态之河。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要做到科学施策、统筹推进,做好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加快推进排洪河治理,加大对水产企业的排污整治,全力确保考核达标,将我市水环境质量推上一个新台阶。在自然保护区环境保护工作中,市环保局和有关主管部门要把政策研究透,寻找一条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各县区要组织专人对自然保护区存在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核实,确保无盲区、全覆盖、零遗漏。(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