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北戴河:志愿者启程展开环渤海护鸟行动

2017-10-31 22:17:37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刘光昱)10月2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2017“护鸟飞”野外巡护宣传活动在秦皇岛市北戴河艺术村落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省市近百名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在野生候鸟迁徙季节汇聚港城,共同交流、学习野生动物保护经验,沿候鸟迁徙停歇地环渤海进行湿地环境考察保护、宣传野生鸟类保护常识,为野生候鸟迁徙护航。

启动仪式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协会组织处处长王宁、产业处副处长史晁阳等中动协领导,与来自环渤海各省市业野保志愿者、港城大学生志愿者等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青文在启动仪式上为“护鸟飞”南北两路野外巡护宣传志愿者队伍授旗,并与志愿者们一起向全社会发起“护鸟宣言”,倡议全社会共同关爱野生动物,在鸟类迁徙季节为鸟儿护航。李青文介绍,我国野生动物物种丰富,近几年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主管部门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建立保护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完善法律法规,加强保护能力建设,进行野生动物的繁育放归等。但保护野生动物还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作为社团组织,有责任和义务发动社会参与保护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相关精神,也是按照国家林业局秋冬保护候鸟迁徙和野生动物通知精神而开展的。

本次活动是一次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全民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实践。鸟类是生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当下正值鸟类集体迁徙的季节。迁徙越冬对鸟类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行动,也是一场关系其生存繁衍的求生之旅。

中动协举办“护鸟飞”野生巡护活动,就是围绕候鸟迁徙中途的停歇地——渤海湾,开展为期7天的巡查行动,志愿者们将分成南北两个分队,从秦皇岛出发,环渤海一路对候鸟迁徙停歇地的秦皇岛、唐山、沧州、天津、沧州、东营、锦州、营口、大连等地进行护鸟知识宣传、清理捕鸟网、湿地救助等护鸟行动,组织社会力量为鸟类迁徙提供帮助,为鸟儿迁徙护航。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