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对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进行督导检查

2017-10-31 22:2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为营造良好的网络销售环境,秦皇岛市加大网络平台的监督检查力度。10月25日上午,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沈宽带领网络商品交易监管科、海港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先后到世纪港湾福易全球购跨境电商体验中心、华婴阳光孕婴童用品(总店)对网络销售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一行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了企业实际运营情况、网络交易的主要业务;实地检查了网络交易记录、内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投诉处理情况和网络平台的商品质量及来源等;查看了入住电商平台企业的资质、后台运行数据和签约的相关资料。从检查情况看,两家企业诚信经营,严格加入平台企业的审核,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规范网络交易运行,近年来无投诉举报问题,深得消费者的信任和喜爱。

结合深入推进2017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促进“双11”网络商品诚信经营工作,检查组对网络经营企业提出,一是要严格遵守网络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法律义务,依法经营。特别是从严审查入驻第三方企业平台的资质条件。二是要诚信经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规范网络交易行为。三是要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做到全环节有监管、有追溯,强化协作沟通,共同维护网络交易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

这两家企业分别表示,企业将以诚信为本,严格遵守网络商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以消费者为中心,进一步提高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全力保障网络交易安全。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