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燕赵楷模”发布仪式在秦皇岛市举行

2017-11-01 10:22:3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人们积极向上向善,10月31日,“燕赵楷模”发布仪式暨“我眼中的沈汝波”故事汇在秦皇岛市举行。发布仪式上,省委宣传部授予我市一生誓做10万件好事的沈汝波、邢台市最美新乡贤辛文宝“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燕赵楷模”发布仪式暨“我眼中的沈汝波”故事汇,由省委宣传部、秦皇岛市委主办。发布仪式上,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贾敬刚为沈汝波、辛文宝颁奖。

市领导张瑞书、刘辰彦、刘文萍、陈玉国、王桂鹏参加活动。

“燕赵楷模”是省委宣传部组织评选的我省最高层次的先进典型称号,候选人物为全省各市和省直各系统推出的产生巨大社会影响的重大先进典型。“燕赵楷模”每年发布2至3期,每期发布1名或2名。2014年至今,全省先后推出19位重大先进典型,其中“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郭娜陆地航空班”班长郭娜等享誉全国。

沈汝波是我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先茂里社区居民,是一名普通党员,在18岁的时候,他就立志做像雷锋一样的人,每天至少做4件好事,完成一生做10万件好事的夙愿。这一坚持就是39年,他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如今做过的好事已经数不胜数。沈汝波做好事39年,即便已经年近花甲,即便身患重病,矢志不渝的他还是一如既往,生命不息,善行不止。这样的正能量值得每个人去学习,他身上散发出来的优秀品质,正影响着港城许许多多的人,接力沈汝波,向模范学习,与榜样同行。

发布仪式上,主持人宣读了省委宣传部授予沈汝波“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颁奖词:“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做个像雷锋一样的人。39年,你用一点一滴的小善,生动诠释了‘心里时刻装着别人,唯独没有自己’的大德;用一个又一个‘正’字,完美标注了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精神高度。燕赵义士,雷锋传人。”

辛文宝是邢台市桥东区三合庄村村民,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党员,他既传承了钢铁般的意志,又彰显出奉献的情怀,十几年来他坚持走到百姓中去,为百姓服务。他“用初心做基,以担当为柱,在自己内心深处构筑起‘永不褪色’的精神殿堂;用真情做经,以汗水为纬,在故乡原野上织一匹精美的文明丝绢。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永远做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乡村的精神家园。”

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眼中的沈汝波故事汇”活动中,《秦皇岛日报》记者孙文志、党义志愿服务队队员王勃、沈汝波的战友李成峰等,通过《我看见》《师傅》《有个战友叫“雷锋”》等故事,为观众讲述了他们在采访当中、在一起做好事当中、在一起当兵的时候,从沈汝波身上发现的闪光点和受到的感动。(记者张宏宇陈引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