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10月“河北好人榜”入选名单在秦皇岛发布

2017-11-02 14:09:3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河北好人榜”10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昌黎县举行,来自我市各行各业道德模范、典型人物以及各界干部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现场交流活动,共同聆听好人好事,感受好人力量。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出席仪式,并为10月“河北好人榜”揭榜。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主办,市文明办、昌黎县委、县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旨在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传播好人好事、弘扬好人精神,让更多的凡人善举从寻常巷陌走进公众视野,激发向美、向善、向上的力量。

“河北好人榜”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经过前期评选,全省共有30位好人光荣上榜。我市昌黎县一群体两个个人入选,分别为“助人为乐”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孝老爱亲”祖艳波和赵志英。

一个好人一盏灯,一个典型一面旗。小雨点爱心帮扶救助中心是一家民间爱心公益组织,自2012年成立以来,捐助贫困优秀学子200余次,捐款58万元;昌黎县宏兴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祖艳波贫困中求学,艰辛中自强,“我是家里的男子汉,帮家人分担是应该的,将来有出息我要更好地照顾家人一辈子。”还有孝敬公婆的昌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赵志英。他们平凡人生中不平凡的事迹,触动人心,让现场很多观众流下热泪。

仪式上,还有48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共同参加了现场交流活动。“河北好人榜”11月入选名单发布将在华北油田举行。(记者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