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山海关面向全社会招募长城保护志愿者

2017-11-02 14:22:5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山海关区长城保护力量,促进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秦皇岛山海关区文物局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长城保护志愿者,从事长城巡查、保护宣传、资料收集和长城保护段落认领等志愿服务工作。

一、招募条件

1. 20周岁以上,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具备一定长城保护知识。

2.思想素质好、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积极参加长城保护志愿服务、培训等活动。

3.身体健康, 没有心脑疾病和传染病,能适应山区艰苦条件。

4.遵纪守法,热爱文物事业,能遵守长城保护志愿者团队纪律。

5.此次共招募长城保护志愿者30名。

二、招募方式

1.报名时间11月2日至11月10日。

2.在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平台上发布《关于面向全社会招募长城保护志愿者的公告》。

3.申请人在公共邮箱shgccbhzyz@163.com(山海关长城保护志愿者首字母,密码:ccbhzyz123)下载《长城保护志愿者申请表》,填写完成后提交至该邮箱。

4.山海关区文物局11月13日按照招募条件对申请人进行资格考核、筛选并进行电话通知,11月下旬组织入选的长城保护志愿者进行现场培训。

三、志愿者工作要求

1.山海关区文物局将对志愿者进行长城巡查保护知识培训及专业指导。定期组织志愿者进行学习、交流、实地考察,并开展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

2.志愿者应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完成长城保护工作任务,参加各类培训活动,坚持业余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3.对经评选入选的志愿者,为其建立独立档案,并颁发《长城保护志愿者证书》。

4.志愿者应遵守长城保护志愿者团队管理规定。如违反规定,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将取消志愿者资格。

5.志愿者可以认定我区一段固定长城段落作为责任区域,并对该段长城积极实施责任保护。

联系人:齐雯、李杰

咨询电话:0335—5136170

0335—5136599

山海关区文物局

2017年11月2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