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市工人医院举行医疗废物泄露意外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17-11-02 14:27: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检验医院在医疗废物泄露后防控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30日下午,市工人医院举行“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和意外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由院感办、医务科、护理部、总务科、安保科多部门联合参与,院感办主任田玉红担任总指挥。

本次演练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演练脚本进行,演练过程分为发现事件现场、及时上报、封锁现场、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六个部分。参加演练人员态度积极认真,现场模拟医疗废物意外泄露及应急处理情况,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相关规范进行模拟操作,各环节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配合紧密。演练结束后,田玉红和参加演练的其他科室负责人认真分析探讨此次演练过程,对各个环节进行细致梳理,力图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预防类似医疗废物泄露意外事件的发生。

此次演练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通过演练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化了医务人员及医疗废物管理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和掌握程度,为市工人医院形成反应迅速、指挥有力、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医疗废物管理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王雪丽)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