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举办2017年安全用药月主题演讲比赛

2017-11-03 17:1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我的演讲题目是‘您的健康,我的药事’。我的参赛宣言是:合理安全用药,药师与您同行。”11月1日,在秦皇岛市2017年安全用药月主题演讲中,来自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二号选手尹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声情并茂地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讲,赢得掌声一片。

当日,由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秦皇岛市2017年安全用药月主题演讲举行。此次演讲比赛得到了秦皇岛市涉药企业的大力支持,经过多次筛选,来自药品生产、销售、使用企业以及社区的13名代表参加演讲。

演讲开始之前,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华就秦皇岛市“安全用药活动月”和安全用药监管情况做了介绍。围绕着“安全用药,共享健康”这一主题,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论坛、演讲、知识竞赛、科普活动、现场咨询、进社区、进校园等一系列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宣传安全用药的重要性。通过演讲比赛这种形式,了解他们在药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和感人事迹,唤起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药品安全工作,宣传安全用药理念,普及科学用药知识,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在随后开始的演讲比赛中,13位选手依次登场,围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和视角,诠释了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和以身作则的决心。13位选手从事的都是与药品相关的工作,工作岗位很平凡,有的是药店营业员,有的是药店店长,有的是医院药师,还有社区工作者。他们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演讲训练,台上演讲缺少技巧,显得拘谨,但他们对药品安全的理解最直接、最深刻,演讲起来也最能流露真情实意,有的讲述亲身经历和工作体会,有的讲述因错误用药导致失聪的悲情故事,有的讲述企业销毁过期药品事件等等,每句话都发自内心,每个人的演讲都让人感动。

经过评委打分,来自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尹杰获得第一名,来自海港医院的药剂师宁潇潇和唐人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的李梅获得第二名,来自秦皇岛市中医院的主管药师杨欣、西港路街道和平花园社区的王丽丽和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的孙超获得第三名。

据了解,此次主题演讲活动是秦皇岛市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是继10月26日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燕山大学成功举办药品宣传进校园活动之后的第二场活动。今后,还有其他“安全用药,共享健康”宣传活动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