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秦皇岛市举行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2017-11-06 11:00:2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上午,秦皇岛市举办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中央党校教育长、学位评审委员会主席罗宗毅主讲,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讲座。本报记者李历摄

如果把中国比喻成一艘在大海中航行的巨轮,那么伟大梦想就是巨轮要达到的目标,伟大事业就是达到目标的途径,伟大斗争就是船员的精神状态,伟大工程就是胜利达到目的的根本保证。”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5日上午,我市举办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中央党校教育长、学位评审委员会主席罗宗毅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基本精神及核心要义。

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当天上午的讲座。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300多人聆听了讲座。

罗宗毅教授长期从事哲学、公共管理学研究,主编了《党性教育十三讲》《当代中国政治发展》《当代中国经济新常态》《当代中国社会建设》《争当改革促进派》等6部理论著作,参与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原理辞典》《道德建设》《新时期文化建设概论》等近30部理论著作撰写。

罗宗毅教授在讲座中,围绕主题分五个部分进行了讲解:第一,认识新时代,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认清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增强“四个自信”;第二,把握新矛盾,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认识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以适应时代要求;第三,领会新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第四,明确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激扬接力奋进的新精神;第五,践行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孟祥伟在讲座结束时表示,罗宗毅教授的讲座让我们学到了更多内容,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脉络掌握得更加清晰。有了名师的指点和传授,就会使我们在掌握、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做到融会贯通,在认识上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孟祥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懂”上下功夫,在“通”上用力气,在“实”上见成效。学懂、弄通、做实三者在逻辑上是递进关系,在实践中是并行关系。作为地方党委,作为秦皇岛部门和地区的领导干部,不可能在某个时间段偏重于此而忽视于彼,三者是齐头并进、并行不悖的,要在学中思、思中做、做中学。学懂、弄通、做实,不是一个循环就可以终结的,需要持续不断地内化于心、武装头脑,真正成为指导我们开展工作的力量和武器。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家庭、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不能出现脱节、截流、衰减等问题,真正做到上下左右贯通、理论实践贯通。秦皇岛过去五年所取得成绩,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证明,科学的理论力量可以转化为强大的实践力量、物质力量。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树立强化问题导向,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七个方面问题的秦皇岛表现着力解决好,以钉钉子精神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