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激情盛会秦皇岛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

2017-11-06 11:03:2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宣布,秦皇岛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11月4日上午,随着市委书记孟祥伟铿锵有力的宣布,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秦皇岛市第七届运动会在市奥体中心拉开帷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郝占敏,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校长王同坤,河北海事局局长翟久刚,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市领导薛永纯、刘文萍、陈峰、李国勇、李春、孙立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七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冯志永主持。

张瑞书在致辞中向莅临盛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赛会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为我市体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坚持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关系民生的大事要事,体育设施水平不断提升,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体育产业方兴未艾,培养输送了陈寅、苏欣悦等一批国字号体坛名将,圆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青年帆船帆板锦标赛等重大赛事,成功引进华夏幸福中超足球队,体育强市建设步伐加快,体育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张瑞书强调,体育既是事业也是产业,既服务健康也服务发展,一个地方的人民热爱体育、崇尚体育,这个地方就有生机、有活力,发展就有底气、有希望,社会就更加文明、更加进步。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秦皇岛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揽,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瞄准建设体育强市和健康秦皇岛目标,扎实推进体育产业与大健康、大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让秦皇岛动起来,让秦皇岛人民动起来,奋力谱写秦皇岛市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认真负责,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良的精神风貌、优异的运动成绩,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多彩、精彩、出彩的体育盛会。

当天的开幕式分为代表队入场式和大型团体操表演两大部分。各县区、市直各部门以及驻秦高校、企事业单位共54支代表队精神抖擞地依次入场,接受检阅。燕山大学、河北科师、市一中、耀华小学以及广场舞协会、北戴河轮滑队为开幕式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按照市委书记孟祥伟“秦皇岛市运动会要办成群众运动、高水平运动、产业运动和特色运动”,市长张瑞书“赛事要以增强人民群众健康为宗旨,让公众更多地参与进来,注重和旅游、和健康产业发展相结合,鼓励以市场化方式吸引社会参与”的批示精神,自年初开始,市七运会组委会精心筹备,围绕构建“运动秦皇岛,健康秦皇岛,魅力秦皇岛,文明秦皇岛,幸福秦皇岛”,对市七运会设项分组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共设青少年组、县区组、市直机关组、老年组、院校组、社会组六个组别,力求以最大的赛事容量,吸纳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

秦皇岛市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本届市运会比赛项目自今年1月份的速度滑冰比赛开始,至11月6日正式闭幕,共有714支队伍937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连同秦皇岛国际马拉松、世界徒步大会专门设立的项目,本届市运会的参赛运动员达到3万人左右,实现了全民运动的初衷。(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