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率先启动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工作

2017-11-06 11:18:3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提高登记效率,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结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市率先启动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工作。目前,海港区共有8.3万户市场主体,个体工商户达到5.4万户,占比达65%,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启动此项改革,旨在创新个体工商户登记理念、降低群众从事个体经营的市场准入门槛,促进港城经济发展。

11月3日上午,海港区杜庄镇的经营者高玉玲拿着个体户营业执照高兴地说:“在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真方便,工作人员按我说的帮我把表都填好了,我只用签字确认就可以直接领执照了。”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高效便民的思路,推进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创新,推行“口头申报”“当场发照”等系列服务举措。申请人只须携本人身份证在窗口口头申请,工作人员根据口述内容在系统中录入生成申请表,由申请人核对签字确认后即可办理。同时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流程,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当场审核、当场发照。个体工商户高玉玲正是此次改革首批受益者之一。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提升个体工商户登记便利化水平,并为全市范围内推行该项改革提供经验。(通讯员韩悦)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