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07 11:34:1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秦皇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出实招、见真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以多种方式学习十九大精神。10月31日,市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业务知识竞赛,14支队伍同场竞技。不仅如此,市纪委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等重要内容,组织专题“晨课”,每天提前上班半小时集体收听收看媒体报道解读。同时,邀请教授、专家开设系列专题讲座,分专题进行深度解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分层次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反复研读、畅谈体会。

以多种渠道宣讲十九大精神。连日来,市纪委延伸部署领导干部下基层“双三一”活动,由市纪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特别是贫困地区进行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努力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同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内部传讲。在系统内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通过内部学习平台、微信群、内刊等平台,上传转载重要新闻通稿、各大媒体理论解读和权威评论;利用其官方微信学习平台开辟“聚焦十九大”专栏,连续发布精神解读、学习动态等内容,迅速占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舆论主渠道、主阵地。

10月18日,市纪委举办了“光影颂清风、喜庆十九大”图片展,集中展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五年来工作成果,鼓舞纪检监察干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墙报、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图文并茂解读十九大会议精神,使大会的要点、重点、关键点一目了然。

以多种做法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将十九大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工作上,10月26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意见,拉出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清单、中央纪委报告部署的任务清单、我市创新亮点工作任务清单等“三个任务清单”,根据清单全面明确时间表,形成路线图,制定工作台账,挂账督办。

同时,在全市开展大调研、大督导活动,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重点,一竿子插到底进行走访调研、督导检查。仅用一周时间发现问题线索25个。在系统内部开展“优胜室部、优秀标兵”创建活动,制定增比进位计划50项;实施“素质提升”“动力提升”“纯洁提升”三大工程,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记者杨大伟通讯员郝玲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