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抚宁区“三股劲儿” 助推“一严惩一集整”专项行动

2017-11-08 15:03:27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严惩一集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抚宁区纪委持续发力,拿出拼劲儿盯重点,用好巧劲儿抓突破,保持韧劲儿促实效,确保把专项行动抓深、抓实、抓出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问题线索46件。

抚宁区纪委班子成员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分包一个片区,按片包干,分片督导,定点、定向、定时督导,对重视不够、工作拖延的,当场责令改正;对推卸责任、工作不力的,通报批评;对有腐不惩、有乱不治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区“一严惩一集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紧密结合工作进展情况,下发工作提示,对重点工作进行提示督办,目前已下发工作提示5期,已完成对11个乡镇、管区和街道的督导全覆盖。

10月下旬至11月初,在全区11个乡镇、管区和街道逐一开展村级财务检查工作,每个乡镇挑选一个群众强烈反映存在村集体财务管理混乱、账目造假、挪用骗取等问题的村,在两周内进行集中专项检查,形成专报。锁定村级腐败重点区域,抓住主要矛盾,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查处问题。截至目前,基层反馈情况专报已上报8件。

在全区范围内梳理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家族宗派黑恶势力交织、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村,组建驻村工作组,重点收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特别是欺压百姓且目无法纪的“村霸”干部和宗族势力问题线索,并将问题线索统一汇总,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聚集合力集中攻坚,从严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全力打赢惩治村级腐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