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市召开新型城镇化暨县城建设观摩推进会

2017-11-10 11:31:2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秦皇岛市召开新型城镇化暨县城建设观摩推进会。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新型城镇化工作的认识和站位,正视不足,强化举措,坚持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把握新型城镇化的内在规律和逻辑,扭住关键环节,发挥个性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秦皇岛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支点,努力做优主城区、打造次中心、培育大县城、发展重点镇、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城乡空间、经济、社会、生态统筹发展,实现了增量进步、质量提升,城镇化工作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6.13%,位居全省第四。

当天上午,张瑞书一行先后观摩了北戴河区北房供热站地源热泵集中供热改造和东坨头村“气代煤”项目,抚宁区碧海路拓宽工程,卢龙县七维航测和景澜居民小区精品示范工程,石门镇云居大街和特色小镇,昌黎县学院路北段道路工程、汇文公园以及规划展馆等。现场总结交流各县区经验做法,分析差距和不足,明确方向路径和各项措施。

下午,集中召开会议,对新型城镇化暨县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张瑞书强调,要提高站位,以新理念引领城镇化发展。提高对新型城镇化的认识,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快城乡一体发展,提升城镇承载能力,缩小主城区与县域之间的差距,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科学定位,切实把握好新型城镇化主攻方向。坚持以人为本,找准城市定位,把握规划引领这一龙头,突出地域产业特色、文化特色、生态特色,把握历史文脉,突出城市风貌和特色,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县城建设。从消除农民顾虑入手,深化体制机制、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农业人口转移。结合招商引资攻坚专项行动,加快引进一批可行、能行的重大项目。要突出重点,全面执行好新型城镇化和县城建设要求部署。突出产城教融合、质量品质、城镇管理、“双违”清零、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等重点领域,

努力打造“以沿海城镇带为龙头,县城、重点镇为骨干”的秦皇岛城镇群。

张瑞书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圆满完成好新型城镇化和县城建设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面进行自查,制定整改举措,明确时限、责任和措施,确保年底全部达到指标要求。各县要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强势攻坚、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县城综合实力。各县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按照“五到四从四多”要求,紧盯每一项任务的落实。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以实际成效凝聚人心、鼓舞干劲,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新型城镇化和县城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田金昌、薛永纯、陈峰、冯志永参加现场观摩会。(记者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