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宣讲十九大服务进社区秦市开展集中志愿服务

2017-11-13 10:35:3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持续深入开展“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11日,市政协主席郝占敏与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一道,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海港区迎秋西里社区,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推进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影响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无双违”社区,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开展了“宣讲十九大、服务进社区”集中活动。市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参加,与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共同走进社区开展活动。

清理小广告、捡拾烟头、打扫楼道,积极排查“双违”隐患,当天一大早,市政协机关干部就来到迎秋西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党员活动室,郝占敏与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座谈交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等八个方面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郝占敏说,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其核心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这一主题。

郝占敏强调,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理解新矛盾,明确新目标,坚持新方略。希望社区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希望社区居民遵纪守法、和谐相待、互帮互助,共同把家园建设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11日当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来到海港区文化里小区、兴龙国际城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社区党员、居民一起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发放宣传材料,共同畅谈秦皇岛的新变化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上午9时,在兴龙国际城社区便民服务室,冬日的阳光暖暖地照进屋里,陈玉国与社区党员、居民促膝谈心,并围绕着十九大报告中与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优先发展教育、提高就业质量、加强社会保障、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社会治理”等内容进行了宣讲,赢得在场居民的热烈掌声。社区老党员、83岁的刘品茹激动地说:“这样的领学活动很‘接地气’,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我们特别欢迎。”

宣讲中,大家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在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凸显咱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心系人民的初心和情怀。”“这些年来,我们国家的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秦皇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承办旅游发展大会等,百姓实实在在体验到新变化,

感觉国家一天天变强大,每年都有进步,生活越来越幸福。”

在宣讲即将结束时,陈玉国嘱咐社区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在文化里小区,陈玉国还观看了展板,称赞这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载体,既要建好,更要用好。看到社区文化墙上居民设计描绘的各种宣讲图案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精美画面,陈玉国说,生活小细节反映社会大进步,要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日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宪民、李忠田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党员干部来到海港区西港路街道先茂里社区育红里小区,开展了“学习十九大、服务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育红里小区,徐宪民、李忠田与机关党员干部拿起铁锹、扫帚、小铲子等工具,清扫街道、捡拾垃圾、清除杂草、打扫楼道,认真清理小区内的卫生死角。部分党员干部在小区门口悬挂并摆放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条幅和展牌,设置宣传桌,向小区居民和过往行人发放“十九大精神宣传册”,宣讲十九大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历史性成就、两个重要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方面,与社区党员、居民一起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据了解,2016年,育红里小区成为市人大常委会的帮建对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定期来到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周都会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参加义务劳动,并投入资金帮助小区购置了垃圾箱、井盖等基础设施,小区的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受到小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孙立军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