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出席秦皇岛市企业家座谈会

2017-11-14 11:18:4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3日下午,秦皇岛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李历摄

11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了解企业将来的发展谋划。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发展,精准为企业定位、定向,保持足够定力,使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踩着一个鼓点”,使秦皇岛实现城市的整体升值,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秦皇岛的新篇章。

座谈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市领导刘文萍、李国勇、冯志永、裴晓鹏出席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中铁山桥、山船重工、中信戴卡、哈电重装、中秦兴龙、秦皇岛正大、星晨环保、华恒生物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介绍了企业下步发展谋划,对秦皇岛加快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提出希望市委、市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下午两点钟企业开始发言,将近六点钟时,冀红经贸、鹏远光电、长胜科技、航天圣诺环保等企业“抢”过话筒,继续发言。会议持续了近五个小时。

孟祥伟、张瑞书与企业负责人频频互动,就进一步吸引人才、企业用工难、迅速做强做大企业、一线技工职称评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孟祥伟在总结讲话时说,通过今天大家精彩的发言,感受到企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展现了企业家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大家对秦皇岛发展提出的建议中肯可行,市委、市政府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吸收采纳。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将有“两办”督查室专门督办,促使问题尽快解决。

孟祥伟以“五个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第一,新时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企业要掌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变化,适应和融入新时代,学习好、落实好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新部署,切实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第二,新矛盾,就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许多问题,都与没有充分认识把握新矛盾相关联。就秦皇岛来讲,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高,低端的产能过剩就是典型供给结构的“不平衡”,创新能力不够强就是典型的“不充分”。第三,新思想,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新时代奋斗,就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否则就要走老路、走错路。企业要发展,就要时刻抓住时代脉搏,时刻与国家发展方向相一致。只有学习和掌握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武器,才能够更准确地定位市场,更及时地进行产业升级。第四,新征程,就是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奋斗目标的实现,必须紧紧依靠全面的发展,而这以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为首要前提。在新征程中,企业使命异常艰巨、异常光荣。第五,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也对企业提出了新要求。这是我们在新时代破解新矛盾、完成新征程所必备的基础。

孟祥伟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作为企业,要通过学习掌握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企业精准定位、科学定向,保持足够定力,力戒朝秦暮楚、左右摇摆,舒展“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的豪迈,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在新时代创造出崭新的业绩,以新作为拥抱新时代。要进一步强化政商互动合作,形成强大合力,增强城市综合实力。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是互融共生的关系,城市环境、城市形象好了,就能吸引更多的人才在这里落地生根,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产业发展壮大了、政府收入增加了,就能提供更多更优的公共服务,城市就活力十足魅力无限。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亲,就是多来往、多交流、多沟通。清,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既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又守住底线、不以权谋私。党员干部也好,企业也好,都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孟祥伟最后勉励大家说,秦皇岛是一座资源禀赋得天独厚的城市,值得我们为她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希望大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把共同的事业做得更好,努力实现城市的整体增值,努力让这片热土上的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秦皇岛的新篇章。

座谈会通报了前四次座谈会企业反映问题的办理结果。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