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昌黎2391件问题线索全部整改完成

2017-11-15 10:12:1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进入集中整改、解决问题阶段以来,秦皇岛昌黎县坚持督导、盯办、追责、立制全面发力,不放过一条问题线索,坚决打通整改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纳入整改问题线索2391件全部整改完成。

重点督导,持续加压。召开各牵头部门调度会,及时掌握各单项清理工作整改进度、存在问题,研究具体整改措施。针对未完成整改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责成牵头部门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成立督导组,深入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针对问题整改、档案完善以及落实省督导组检查意见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督促各单位制定任务书、时间表,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逐项盯办,强力攻坚。坚持“一事一组档”,为每条问题线索制作“身份证”,对整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纸制留痕,严格按照省级分类处理意见要求,不折不扣推进查纠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各牵头部门的牵总作用,对纳入整改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逐一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对未完成的及时调度指导,督促责任单位写出书面整改计划,逐一盯办,确保整改实效。

分类追责,查处到位。针对查实的问题线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涉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坚持“一案三查”,按程序对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进行约谈问责。目前,已查实问题线索1789件,给予1562人批评教育、61人纪律处分,累计约谈党的领导干部70余人,问责党组织125个次、党的领导干部46人。

源头立制,堵塞漏洞。坚持边整改落实、边剖析原因,边查纠问题、边堵塞漏洞,立足抓早抓小、长期长效,积极推进相关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围绕设立“小金库”“三公”经费等财务管理问题多发、易发环节,建立完善了“三公”经费财政预算编制等财务管理制度。围绕治霾不力问题,建立完善了大气污染防治制度。其他单项均结合实际,建立完善了相关制度。截至目前,各单项清理工作已累计清理制度69个、新建制度20个。(记者杨大伟通讯员张玲玲)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