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微广场营造宣讲大格局

2017-11-15 10:18:2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妈妈,这句英文是什么意思呀?”11月10日,北戴河区老虎石公园平台上,一对母子沿着海边栈道散步,小孩子指着公园平台上的展示牌问母亲。母亲耐心地解释,这句话翻译成中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意思,更为儿子解释这句话出自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大。

这些展示牌和中学生的课桌桌面大小相仿,静静地竖立在公园平台上,海天一色的景观映衬得红色展牌更加鲜艳。每一块展示牌都引用了一句十九大报告中的重点词句,并对照写出了英文翻译。在北戴河,这样的“理论微广场”正在成为“新景点”,触目可及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更成为市民群众的生活习惯。

记者从北戴河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为了将十九大精神真正送到市民群众心中,该区充分利用街道、公园、社区等微型公共空间,以“理论微广场”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打通宣讲的“最后一公里”。“理论微广场”的设立因地制宜,抓住一个“微”字,不放过街角路边的空间,通过独具匠心的设计,让“微空间”既成一景又成“课堂”,让“每面墙壁都说话,每个角落都育人”。

“目前,理论微广场正在陆续打造中,现已布置剑秋路、联峰北路、老虎石公园7个‘理论微广场’。由于北戴河是中外知名旅游区,在知名景点还特别设置了中英文对照展板,方便外国游客了解中国、了解十九大。接下来,我们还将在社区、街心公园、道路两侧等闲置空地设置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微广场,在全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北戴河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张建勇介绍。(记者孟晓冬通讯员宋硕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