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推动蔬菜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017-11-15 10:23:4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4日,秦皇岛市政协蔬菜产业对口协商座谈会在市农业局召开,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农业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聚一堂,围绕我市蔬菜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赵景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农业局和市蔬菜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蔬菜产业发展相关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我市蔬菜产业生产环节、加工环节、流通销售环节等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我市蔬菜播种面积已达79.98万亩,产量348万吨,其中设施蔬菜生产面积39.6万亩,高端设施蔬菜面积10.3万亩。蔬菜总产值62.3亿元,占农业产值的42.59%,占农林牧渔业产值的17.7%,蔬菜产业已成为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

赵景阳对我市蔬菜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于我市蔬菜产业今后的发展,他表示:要突出特色,打造秦皇岛蔬菜品牌;要提升蔬菜生产标准化水平,培育发展种植大户、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引导蔬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要拓宽销售渠道,建立销售平台,打通销售环节;要提升菜农素质,加强蔬菜产业发展与技术人员的对接,提升技术服务水平,推动我市蔬菜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记者栾易鑫)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