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简化异地就医流程

2017-11-15 10:27:2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4日,秦皇岛市人社局为了进一步做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方便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直接划卡结算,再次简化办事流程,取消了我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到医保中心盖章审批等环节,只要录入河北省异地就医结算管理平台,打印《河北省跨省异地就医人员登记表》签字后即时生效。

异地安置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住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完成后,就医时可在居住地所有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住院费用的划卡结算,按照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管理的原则进行结算,办理住院手续时要出具社保卡进行入院登记和出院结算。在未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按原办法办理备案手续。(记者王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