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7-11-16 10:20:0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4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讲话,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孟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与会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战线干部的深切关怀,寄托着对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平安中国的殷切期望,为新形势下开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结合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创新实践。

孟祥伟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与稳定的科学定位,切实增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真正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结合秦皇岛实际,把社会治理网格化往深处抓,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的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做好首都稳定的“护城河”,保证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安居乐业。

孟祥伟指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我省的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体现了省委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意识,体现了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责任担当,体现了省委实事求是、开拓拼搏的务实作风。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省委会议安排部署特别是王东峰同志的重要讲话,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和省委要求在秦皇岛落地见效。

孟祥伟强调,当前,结合秦皇岛实际,要着力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指示精神,让新发展理念在各项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以崭新业绩拥抱新时代。二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学懂弄通做实。要将宣讲内容与宣讲对象的生产生活实际结合起来,力求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抓住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加快推动秦皇岛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四是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建设、张家口协办冬奥的运营模式和理念,积极参与其中,作出秦皇岛的贡献。五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委将逐个县区“对账要账”。六是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举措,维护发展好秦皇岛的核心竞争力。七是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难点都在青龙。八是抓好安全稳定,着力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下功夫,不做左支右绌的“裱糊匠”,做实际困难的终结者。九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市委常委班子要坚持简单做人、认真做事、常委带头、事争一流,为各级干部带个好头。严格按照好干部的五条标准,为工作选干部、凭业绩用干部。在具体工作中着力体现认真、较真的劲头,定了的事情要有结果,不能“沙滩流水不到头”,有始无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