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2017-11-17 13:43:0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4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分析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市长孙国胜在会议上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采取精准有力的措施,确保全市空气质量稳定改善。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空气质量和重点工业污染源排放情况,专家组对我市空气污染现状及改善措施提出了会商意见。据了解,截至11月12日,全市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315天,达标224天,达标率71.1%。

孙国胜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县区务必要保持高度警醒,认真分析研究空气质量情况,采取精准有力的措施。要盯住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按照年度采暖季错峰生产攻坚行动要求,对钢铁、焦化、水泥、铸造等行业实行错峰生产,对相关企业实行限产或停产措施。限产企业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全部进入法定程序,实施按日计罚。对钢铁、玻璃等行业重点企业要安排驻厂员,专人监管,严防死守。紧盯燃煤锅炉达标排放,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一律严肃处置,上限处罚。盯住各类扬尘污染治理,对已获批准的土方施工、拆迁及其他市政工程,要全部落实围挡作业和喷雾降尘措施。同时,紧盯燃气治理,各相关部门要联合执法,严控重载车辆“冒黑烟”现象,开展餐饮行业油烟治理,杜绝露天焚烧行为,确保空气质量稳定改善。(文/张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