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政治经济

用百姓视角看问题 用群众语言讲道理

2017-11-20 08:2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郭猛、宋柏松)“十九大报告中跟咱们关系最紧密的有两个内容,一个是脱贫,另一个是土地延包三十年,这可都与咱们息息相关。”11月16日上午,在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村村民朱宝良家中,秦皇岛市体育局驻朱杖子村工作组组长孙娟正在结合农村实际,为几位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孙娟(左)在向村民发放十九大精神宣传资料。田立民摄

    当前,秦皇岛全市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和宣讲志愿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各种鲜活生动、灵活多样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书记孟祥伟走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先后三次为不同层面干部群众宣讲,并要求全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一竿子插到底”。

    孙娟(左)在为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田立民摄

    11月15日,秦皇岛市“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大宣讲活动启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各类宣讲志愿者小分队,深入农村社区、走进千家万户,全覆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要求,要善于用百姓视角看问题,用群众语言讲道理,用身边故事举例子,用民生关切来落脚,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善于灵活运用各种形式,通过板报、宣传栏、文化墙、大喇叭和微信群等各类宣讲文化阵地,更加直观形象地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善于结合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脱贫攻坚、土地流转、义务教育、民生保障等具体工作,面对面给农民和各界群众解疑释惑、出点子谋路子,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民生福祉。

    在宣讲过程中,青龙满族自治县统一编写了《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宣讲提纲》,对为啥讲、讲什么、怎么讲,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同时,针对青龙县情实际,总结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说了啥”“弄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脱了贫摘了帽不是大功告成”等宣讲内容,使宣讲更具有针对性,更准确。

    “十九大,金秋开,指方向,定未来。秉初心,担使命,举旗帜,向前进……”青龙还用三字经形式编写了《夸夸我们的十九大》,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表演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以及给百姓带来的巨大福祉。

    “村里原来的矿山都停止开采了,那如何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宣讲中,朱杖子村党支部书记朱凤洲问。

    “十九大报告说,必须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在山上种上板栗、果树和药材,过两年就会有收入。我们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等,让大家在美丽的环境中得到实惠。只要我们守住了这‘绿水青山’,早晚会变成‘金山银山’。”孙娟回答。

    朱杖子村共有村民346户,1130口人。其中贫困户164户,477口人。日前,通过招商引资,孙娟为朱杖子村引进的扶贫纺织产业园项目正式投产,招收村内及周边的贫困妇女进厂务工。朱宝良的妻子已经正式进入工厂上班。“听了宣讲才知道,原来十九大和我们的生活这么接近,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的大礼,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朱宝良说。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