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首届青龙板栗节举行

2017-11-20 08:3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周志平)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利用2017年全国板栗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青龙召开的契机,举办首届“龙城购物·青龙板栗节”。

    观众在参观青龙板栗介绍。崔岭摄

    青龙板栗栽培历史悠久,是京东板栗的重点产区之一。截止到目前,全县板栗栽培面积91.8万亩,结果面积50万亩,年产量2.5万吨,年产值4.25亿元,年人均板栗收入945元。带动贫困村142个,覆盖贫困户12623户,贫困人口41404人。全县贫困户板栗栽培面积36480亩,年产量1824吨,年产值3100.8万元,全县贫困人口年人均板栗收入749元。

    商家在进行青龙板栗展示。崔岭摄

    青龙一直高度重视板栗产业发展,在全县实施板栗标准化生产,大力推广增施有机肥、合理修剪、巧防病虫害等无公害板栗生产技术,全县已完成无公害果品产地认定31万亩。已先后注册了“燕之龙”“龙之瑞”“京东”等板栗品牌,其中,“京东牌”板栗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

    本次青龙板栗节以提高板栗总体运行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介青龙板栗无与伦比的优良品质,提升青龙板栗市场知名度,打造青龙板栗独特品牌为突破口,通过开展与板栗产业相关的系列活动,助推青龙板栗由资源大县向产业强县、效益大县迈进,为青龙板栗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