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享自然美味品青龙板栗 青龙首届板栗节举行

2017-11-20 15:11:4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8日,2017年全国板栗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河北省板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召开,同时举办首届“龙城购物·青龙板栗节”。副市长杨铁林参加活动并宣布板栗节开幕。

青龙板栗栽培历史悠久,是京东板栗的重点产区之一。截至目前,全县板栗栽培面积91.8万亩,结果面积50万亩,年产量2.5万吨,年产值4.25亿元,年人均板栗收入945元。带动贫困村142个,覆盖贫困户12623户,贫困人口41404人。全县贫困户板栗栽培面积36480亩,年产量1824吨,年产值3100.8万元,全县贫困人口年人均板栗收入749元。

本次青龙板栗节以提高板栗总体运行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介青龙板栗无与伦比的优良品质,提升青龙板栗市场知名度,打造青龙板栗独特品牌为突破口,通过开展与板栗产业相关的系列活动,助推青龙板栗由资源大县向产业强县、效益大县迈进。

青龙所产板栗果型端正、果粒均匀、色泽光亮、含糖量高、肉质细腻、软糯香甜、涩皮易剥离,是京东板栗的顶尖产品。青龙板栗除畅销全国各大中城市外,还出口日本、东南亚、韩国、港澳等国家和地区,深受消费者信赖和喜爱。(记者张宏宇陈引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