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市委书记孟祥伟在京领取全国文明城市奖牌

2017-11-20 16:03:19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7日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秦皇岛市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孟祥伟代表秦皇岛市参会并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又登台领取全国文明城市奖牌,受到隆重表彰。这标志着秦皇岛市以本届第13名的身份,正式跨入了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这一刻,响亮的荣誉称号,令秦皇岛人民如此心潮澎湃。

每三年一次的文明大考,五次百折不挠的执着坚持,全市309万民众的殷切期盼,全市上下党员干部夙兴夜寐的激情工作,终于迎来圆梦时刻。早在几天前,随着全国文明城市榜单的公布,这一喜讯就成为秦皇岛百姓热议的焦点,喜讯也刷爆了大家的微信朋友圈。“了不起的城市,了不起的创城人!”“作为秦皇岛人,我感到自豪!”“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个秦皇岛人,这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一条条微信留言,述说着港城儿女的骄傲和喜悦。

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第一批全国文明城市于2005年评出,今年已是第五批评选,我市是第一、第二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第三、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为拥有全国文明城市这张最闪亮的城市名片,2016年,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坚定不移创建,任有千难万险”的“创城”动员令,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作利民惠民、加快发展的牵动性、标志性事件来认识和推动,全市形成了“创城有我”以及“领导带头,人人参与,处处达标”的高涨氛围。

一项项措施不断落地,一朵朵文明之花在秦皇岛灿烂绽放。“创城”路上,秦皇岛人民众志成城,用一个个实际行动,攻下一个又一个“堡垒”。15年磨一剑,“创城”之路虽然漫长坎坷,但唯有经历过峰回路转,才更能品味成功的甘甜。勤劳智慧的秦皇岛人民,用心血和汗水筑起了一座美丽的文明城市,让更多人共享文明硕果。

文明花开,幸福满城。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既是崇高荣誉,又是责任,更是持续奋进的鞭策。它承载着新的承诺,寄托着全市人民“明天会更好”的殷殷期许,“创城”路上,我们将永不停歇,文明的风景将永远在路上。(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