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市智慧社区服务项目便民缴费工程上线

2017-11-21 11:10:4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7日,秦皇岛智慧社区服务项目——便民缴费工程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打通了“最后一公里”。市长张瑞书出席上线仪式并致辞。

当天,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成功上线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让人民生活美好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任务,让人民生活更便捷是智慧社区工作的目标追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旅游旺季、筹办省旅发大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认真办好为民实事,完善公共服务产品,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推动“大智移云”信息技术在民生领域的应用,建立健全智慧城管便民服务、智慧旅游等智慧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打造“光网城市”“智慧城市”“信息消费”和“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精准、安全的智慧化社会服务。

张瑞书指出,由河北智融众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智慧社区服务项目——便民缴费工程,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水、电、热等线上线下缴费,最大程度地实现了便民服务,为政企联动促进智慧城市惠民树立了一个成功典范,必将推动信息服务业的发展。

张瑞书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不竭动力。市委、市政府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根本目的,竭诚为各类市场主体在民生领域创新创业发展出台好政策,创造好环境,搭建好舞台,推动秦皇岛城市更宜居、生活更便捷、百姓更幸福、社会更和谐。希望河北智融众和公司以此次上线仪式和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在技术、应用等各方面继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更多便民服务新模式,在秦皇岛城市生态的各个领域释放更大价值和能量。

据河北智融众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祥瑞介绍,智慧社区项目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终端等新技术,将软硬件集成互通到统一管理平台,采用全国首创的核心离线技术,使公交卡、水卡、热力等缴费项目实现在终端上完成缴费支付,真正做到让支付更智慧,让生活更便利。

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上线仪式,并代表市政府与河北智融众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智慧社区服务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