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五万学子共享校园社团文化盛会

2017-11-23 14:5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光昱)为促进学生多元发展,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11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第五届中小学社团文化节暨第二届校园足球文化节在白塔岭小学举行。海港区各中小学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赴这场聚集了活力、创新、发展的校园文化盛宴。

自2012年起,海港区中小学学生社团经过六年的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区域教育实际,普惠全体学生的幸福教育之路。目前,海港区中小学共有社团1282个,51842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小学生参与率93.46%,初中生参与率37.7%。社团活动内容涵盖科技、体育、艺术、环保、公益服务等10大门类、80余种活动项目。2017年的海港区第五届中小学社团文化节以“社情洋溢 团聚梦想”为主题,共有66所学校113个精品社团参展,其中展出优秀作品三百余件,优秀社团课程化教材50余册。

与社团文化节同步举行的足球文化节充满运动的激情。海港区作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全区现有36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海港区第二届校园足球文化节以“魅力足球 多彩校园”为主题,不仅展示了具有海港区特色的自编足球操、足球特色学校的足球专项训练,还集中展示了海港区区本教材《海港区校园足球趣味训练教程》以及包括足球队旗、队徽LOGO、吉祥物、口号、手工艺作品、摄影、绘画等在内的静态作品。校园社团文化节成为港城学生展现自我的多彩舞台。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