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联动共建提升预警应急能力

2017-11-23 15:34:4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秦皇岛海事局了解到,日前,秦皇岛海事局与秦皇岛市气象局共同签订了联动共建合作协议,秦皇岛沿海气象预警及应急处置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双方将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互通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推进VTS系统和气象系统的资源共享与融合,不断提升秦皇岛沿海极端天气防抗能力;在应急处置和其他专项行动中,协同配合,共同实现对气象信息的精准掌握;拓展学习交流渠道,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和定期交流学习制度,使双方专业知识、工作经验等实现交流互通;推行联合宣传教育机制,不断丰富“少年海事学校”“水上安全课堂”等相关科普讲座内容,共同做好水上安全知识、气象知识科普工作。

据了解,秦皇岛海事局与秦皇岛市气象局还就共同探索开展秦皇岛沿海区域海上气象精准预报新课题研究、建立气象预报信息反馈沟通工作机制等达成了一致意见,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做好了铺垫、指明了方向。联动共建合作将使双方在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保障港口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更好地形成合力。(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