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多警种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2017-11-23 15:57:4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8日,秦皇岛市交警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的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中,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9起,其中酒驾11起,其他违法行为128起,罚款40100元。

这次多警种参与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是按照省公安厅全省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的第一步,整治工作将持续到2018年1月底。

按照我省统一部署,整治工作将围绕“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农村道路”四个区域,全面清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大力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当前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着力打造“安全、有序、畅通、人民群众满意”的道路交通环境。

我市针对当前道路交通状况和冬季交通形势特点,以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推进的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将国省道路严格检查“两客一危”、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依托超限检测站严查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在农村道路上以严查面包车超员、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为主。在城市区道路上,将针对容易致乱致堵致祸的“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违法行为,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治理。抓住影响城市通行秩序的“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从闯红灯、逆行、野蛮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入手,严查严管严纠严治。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中,民警还将全面排查整治堵点乱点,特别要针对车站、商圈、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建立治理台账,一点一策,一项一项限期整改。

此次交通秩序大整治是动员全警力量,建立交警牵动、多警联动、属地推动的“多警共治”格局来开展。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春要求我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中,要“切实解决十二个问题”。要求全体民警高度重视,切实解决一些同志思想上不作为的问题;在治理行动中要严治隐患,切实解决隐患整治不彻底的问题;要加强执法,切实解决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问题;要多措并举,切实解决部分道路交通通行不畅的问题;要加强研判,切实解决交通安全风险研判不足的问题;要强化宣传,切实解决宣传氛围不浓厚的问题;民警要不断提升素质,切实解决新形势下民警本领不强的问题;要强化服务,切实解决提升群众社会满意度的问题;要文明执法,切实提升执法形象;要合成作战,切实解决交警部门单打独斗;要刚性督导;要及时反馈,信息准确。

交警部门履行主力军职责,最大限度调动警力沉到基层、推上路面,在岗在位、管起事来。指挥中心要将路面秩序管理纳入日常调度、指挥处置内容,遇有路面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就近调度治安、巡警、维稳巡防力量赶赴现场,组织疏导车辆,提高现场处置能力。公安分局和派出所要充分利用人熟地熟优势,深入社区、村镇、企事业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与交警共同管好路面通行、车辆停放秩序和早晚高峰时段、节假日高峰期的交通秩序。巡警部门要在维护交通秩序、开展交通治理中建立与交警联合执勤、联合巡逻、联合执法、联合应对工作机制。刑侦、治安、环安、禁毒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配合交警部门严厉打击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毒驾”等违法行为。

为开展好这次专项行动,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交警支队长张凤龙、政委杨映晖等班子成员全程参与整治行动,交警各辖区大队还同步开展了现场直播。(通讯员李洪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