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场监管

秦皇岛确保稽查攻坚月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17-11-23 16:2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全市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会后,秦皇岛市各级食品药品执法部门都立即行动起来,特别是身挑重担的主城区市场监管部门——海港区市场监管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食药监局更是“一马当先”,主要领导思路清晰,采取有效措施,在稽查办案上出实招、下真功,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稽查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重视程度高,主要领导亲自抓。海港区市场局主要领导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紧紧围绕稽查办案这一重点,逐级逐项的分解压力,指定牵头负责局领导,明确各分局和部门工作目标,形成一级抓一级、上下有联通良好工作格局。开发区食药监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执法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和困难,主动同市局和开发区管委协调解决了罚没款上缴等难题,为稽查人员工作铺平道路,解决后顾之忧。

    二是创新力度大,网格管理更有效。海港区市场局在继续优化网格化管理,打破原有的条条监管模式,将原食药、质监、工商执法人员进行合理搭配,按照区域成立9个分局,划分监管“责任田"。同时整合执法力量和资源,推行“区局管面、分局管片、科室管线、人员管店”的监管模式,区局牵总领导全面工作,分局按区域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各相关科室按业务环节开展工作,最后再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真正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无缝隙”,实现了1+1>2的稽查办案格局。

    三是责任落实清,形成合力齐动员。由于体制改革,海港区工商局、质监局和食品稽查大队“三合一”后成立市场局。面对质监工商法律依据不同、工作任务骤增的困境,海港区市场局坚持“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的原则,明确法制科牵头负责案件统计工作,汇总各分局和部门的稽查数据并及时上报;探索“专业案审会”制度,对数额较小、事实清晰的食药、质监、工商等案件按环节由专业案审会审理,确保了信息出口统一、案件审理准确,工作效率提升。

    截至目前,海港区市场局共办理案件案件55起,超过目标任务一半以上;开发区食药监局办理案件30起,提前完成了全部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宋柏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