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石墨烯涂层技术在秦皇岛开发区研制成功

2017-11-24 11:48:4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一种用于飞机发动机叶片隔热保护的石墨烯涂层技术在开发区远科秦皇岛节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制成功。经相关部门鉴定,该技术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完全可以满足我国新型航天发动机叶片1200小时寿命需求,填补了国内隔热技术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石墨烯涂层技术的自主研发历时5年,这种复合性碳原子共性保护材料使基础材料强度增强,形成了保护薄膜,进而改变了隔热系数。据相关数据统计,西方国家飞机发动机叶片寿命一般在1000小时到1600小时之间,而我国发动机叶片寿命只有400小时左右。远科公司新研制的石墨烯涂层技术解决了受热部件抗氧化、抗弯曲、改变导热系数等,有耐高温、隔热、耐腐蚀等特点,可抗高温1500度左右,使发动机叶片寿命达到1200小时,比原来延长了3倍。目前,该技术除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外,电厂、炼化厂、钢厂等民用领域也开始应用,在节能降耗方面作用明显。(记者孟晓冬通讯员韩瑞涛)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