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2017-11-27 11:19:3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4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秦皇岛市“湾(滩)长制”试点工作方案》《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首先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质量工作有关重要论述、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质量问题是一个重大战略问题,关系国民经济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刻认识质量建设的重要意义,把质量工作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中去通盘考虑,以提升整个社会的发展质量为目标,从创新、品牌、标准和工业设计等关键环节入手,集中抓好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服务质量的提升,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湾(滩)长制”试点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我市作为国家“湾(滩)长制”的首批试点城市,要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不断探索新经验,完善新机制,取得新成效,为国家海岸沙滩保护,海域综合整治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真正将试点的作用发挥好。各级湾(滩)长要靠前指挥,深入湾滩一线,及时发现和处理好一线问题。各级主管部门要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参与到湾(滩)长制的工作机制当中,妥善处理好湾(滩)长发现的各类问题。环保、国土、海事、海警等部门要全力配合,全力抓好海滩沙滩的管理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的建设项目,依法清退养殖项目,做到科学精准治理。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大于天,食品安全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全民性工程和系统性工程,确保食品安全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必须常抓不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履行好政府食品安全工作的法定职责,履行好政府有关部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努力开创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秦皇岛市标准化资助奖励办法》《秦皇岛市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方案》《秦皇岛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试行)》等议题。

市领导陈峰、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田列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