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调度会

2017-11-27 11:24:1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5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调度会。市长张瑞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按照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确保各项防治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市域内水流水质明显好转,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我市2017年水环境质量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各县区汇报了今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市城管局汇报了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及未雨污分流的市政排水口排查整治情况;市水务局汇报了全市水环境承载力评价和取水计量工作推进情况;市农业局汇报了禁养区内养殖场户搬迁取缔情况和限养区内养殖场户整治情况;市海洋和渔业局汇报了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情况;市商务局汇报了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情况;市农工委汇报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在集中听取汇报后,张瑞书对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态环境是秦皇岛的优势和名牌,特别是我市率先在全省推行河长制以来得到了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是我市河流治理的创新之举。

张瑞书强调,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要按照国家、省考核要求和标准,本着属地负责、分工负责的原则,加快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如期完成整治目标任务。水务、环保、农业、城管、商务等市直部门要负责好坑塘、养殖、污水处理、城市排污、加油站等防治工作,加强督导检查、执法检查,强化调度,做到层层负责,一抓到底。特别是禁养殖区工作,要不讲条件,必须一律退出。市监察部门和政府督查室要进一步加大监察、督导工作力度,一项一项督察,一项一项落实,确保年底前完成国家、省考核的目标任务。

张瑞书强调,要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河长办公室把每条河存在的问题情况汇总上报给河长,既包括总河长,又包括分河长,确保河长制得到持续有效实施。要建立水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市环保局和水务局要抓紧制定水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实行一河一策,按照轻重缓急加以推进,确保每条河流不出问题,特别要把水源地上游整治作为明年防治工作的重点。

张瑞书还就供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冬季供暖是目前最大的民生工作任务,保障百姓温暖过冬是政府首要责任。要千方百计做好百姓供暖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百姓能够温暖过冬。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

调度会前,张瑞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山海关石河水库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