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孩童走失母求救 青龙交警出手解民忧

2017-11-28 10:44:4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3日上午,市民崔丽丽在家属的陪伴下,为青龙交管大队城镇中队送来三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表达对民警及时找到走失孩子的感激之情。锦旗上面分别写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等字样。

事情追溯到11月7日16时,一位女士万分焦急地向正在青龙县城祖山路与八旗街交叉路口执勤的辅警王彦斌求助,称其在试衣服时孩子不见了,请交警同志帮忙寻找。情况紧急,王彦斌迅速向副大队长高松汇报情况,并详细了解孩子的年龄、体貌特征、所穿衣服颜色和款式等情况。

高松闻讯后立即利用对讲机呼叫城区各执勤岗位民警,全力查找走失的孩童,并带领民警火速赶到现场,沿着求助女士所述的案发点进行寻找。10多分钟后,辅警吴志丹传来喜讯,在祖山路与康乾街路口附近的一个商店门口,寻找到一名符合丢失孩童外貌特征的孩子。高松与民警立即驾车带求助女士前去辨认。见到孩子的一刹那,母亲抱住孩子失声痛哭。

在民警们的安慰下,母子俩情绪渐渐恢复平静。求助女士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民警表示这是人民警察该做的,并叮嘱她以后一定要好好看护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类似情况。

5天后,孩子的母亲崔丽丽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记者陈引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