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山海关“五个聚焦” 真督实查抓落实

2017-11-29 12:05:50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秦皇岛山海关区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将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向中心工作、关键群体、重点领域聚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聚焦中心工作。紧盯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实行四位一体“督查+问责”机制,确保政令畅通。截至目前,对两个专项工作完成督导15轮,下发工作提示6次;对森林防火督导检查21次,纠正问题13个;对419个“创城”督办件进行督导检查,下发《督办函》5个,批评教育工作人员10名;对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实地督导检查56次,督导整改问题36个;对“双违”清零行动进行督导,约谈村干部及党员干部173名,组织160名村干部作出电视公开承诺。

聚焦关键少数。紧盯知责、履职、问责三个环节,针对“一把手”开展“五查两看一谈一访”,查“一把手”资金支出、制度执行、工作作风、领导责任、工作日志和学习笔记,看办公用房、平时消费,一对一约谈,上门家访,促其全面正确履职。截至目前,对112个单位及基层站所“一把手”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对新提拔、交流重用及问责处理的14名镇街、部门“一把手”进行约谈。

聚焦关键岗位。紧盯区政务服务大厅、各镇街及各服务单位窗口等关键岗位,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形象及贯彻执行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及服务承诺等制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对18名工作人员进行教育提醒,杜绝“生冷横硬”和“吃拿卡要”等行为,树立政府机关良好形象。

聚焦关键节点。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年节假期,围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接待、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监督检查80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48个,不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有力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聚焦关键领域。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对全区低保发放过程中有无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不公正不公开、不认真履职尽职、入户调查走过场等违规问题进行调查摸底,共查阅低保户的档案资料92份,入户走访64户,排查梳理出共性问题7类,已作为问题线索移送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确保民生政策真正落实到位。(通讯员杨一萍石颖)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