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走

2017-12-01 16:0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在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秦皇岛市交警支队港口大队民警走进辖区耀华小学,为该校师生举办了一场形式新颖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小学生的心理行为特点,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指出了同学们在日常上下学途中翻跨护栏、乱穿马路、追逐打闹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从安全走路、安全乘车两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交通安全常识。此外,民警讲解了一些常见的交通标志,并当场示范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带领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警棍、手铐、强光手电、催泪喷射器等常用警用装备,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执法者的威严。

此外,通过面对面交流,民警鼓励同学们“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走”,争当安全出行的好学生和文明交通的小使者,回到家里积极向父母、亲戚、朋友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影响带动周围的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于军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