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免费环保培训86家企业受益

2017-12-04 16:15: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保工作对自己是一个新的挑战,非常感谢市环保局能够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来自昌黎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的刘宪波介绍,今年刚接触环保工作,很珍惜这次培训课程。

为提高昌黎县86家环境宣传教育及环境管理规范化试点企业环保意识及专业技能,11月27日,市环保局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针对企业环保分管领导和负责人进行专业培训。参训企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助于从企业实际提高环保工作质量。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企业环保法律责任分析和风险防控、企业环境行政许可管理及风险控制、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规范化管理、企业环保迎检,旨在帮助企业环保负责人深入掌握国家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了解企业环境风险防控方法、各级环保部门检查重点环节,做好迎检与环保工作,提高环境保护认识,遵守环保法规,切实提高企业环保工作,实现企业环境保护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培训班上,相关法律和环境保护领域专家学者,结合企业环境违法案例,通过幻灯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对向参训企业环保分管人员讲解了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及环境社会责任等。旨在引导企业环保负责人更加全面、深入了解环保工作风险防控及规范化管理内容,持续开展有成效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教育,把节约资源、环境保护、排污违法的理念融入企业活动的各个方面。

昌黎冀东水泥有限公司的魏金华,从事企业环保相关工作已经20余年,曾参加过类似培训,但是均属于集团内部课程。“第一次参加政府组织的环保法律知识培训,专业性更强,案例讲解更加切合工作实际,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作为国企,环境保护不仅是工作,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文/张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