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纪委“三点发力” 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2017-12-04 16:24:00 来源:秦皇岛报纸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秦皇岛海港区纪委找准“三个点”努力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方式多样、及时有效、惩教结合、齐抓共管的监督执纪工作局面。

以抓早、抓小、抓常、抓细为着力点。海港区纪委经常性开展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提醒约谈,及时纠正偏差。积极实践第一种形态,打造党纪教育、廉政提醒、谈心提醒、谈话函询、述职述廉等平台,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提醒早防范,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截至11月底,共谈心提醒1702人次,有效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使党内监督不留空白。

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为关键点。在执纪监督问责工作中,海港区纪委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思路方法,在开展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时,完善“两个责任”清单,推行“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制度,明确工作内容,确保履责有痕。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工作,通过摸底调研、现场质询、点评测评、及时反馈、限期整改,督促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以全面构建三个“不腐”为落脚点。海港区纪委经常性开展党员干部廉洁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展厅、开设廉政“微信课堂”、发送廉政短信、举办廉政剪报展等形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将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教育活动60余场次,受众5000余人。(通讯员刘旭)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